拒绝毒品,石楼镇这两所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1-06-05 22:19:1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普及毒品预防知识,6月3日,天誉小学、赤岗小学在全校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










天誉小学



活动通过组织同学们线上观看视频展开,同学们在小粤虎和讲解员的带领下,从陈列展览的序厅出发,了解重大历史事件对中国的影响。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学生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科学防毒观念,时刻提高禁毒意识。



赤岗小学



当天下午,赤岗小学开展了主题班会,学校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让所有学生进行观看学习。


在主题班会上,校长通过广播向全体师生介绍了虎门销烟的历史背景和深远意义,增强了师生的爱国情怀。在禁毒公益宣传片中,张伯礼院士从医学专家的视角讲述了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常识,介绍了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倡议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


赤岗小学通过这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师生们了解毒品的危害、近距离认识毒品,增强了抗毒、防毒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