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村街多部门联动开启夏季出租屋综合治理行动,为期一周
2021-05-31 20:56:31





为进一步深化出租屋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发挥部门联动优势,逐级压实出租屋安全管理责任,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出租屋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28日起,钟村街全面启动夏季出租屋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时间为期一周。


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整治行动


5月28日早上,钟村街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来穗中心、派出所、消防、城管、安委办等部门负责人召开工作会议,对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作动员部署,钟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成做出以下部署:



一是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对涉出租屋、来穗人员重点工作、难点问题,适时召开工作会议,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推进出租屋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落实;


二是在排查整改过程中,要做到小隐患即知即改,其他隐患3天内完成整改,短期难以整改到位的,要明确时限要求,限期督办;


三是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发挥各自优势,狠抓整改落实,实现闭环管理,对存在安全隐患拒不整改的屋主,予以顶格处罚。


5月28日起,由来穗中心、派出所、综治、城管、消防等职能部门共计40多人组成联合整治行动组,在辖内各村(社区)开展出租屋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行动组按照出租屋管理员前期排查掌握的安全隐患清单数量及分布情况,分6个小组开展检查整治行动,重点清查出租屋内没有开设逃生口、没有直通天面楼梯、“生命通道”堵塞、违规安装热水器、走火通道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涉黄赌毒现象、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等安全隐患,同时对来穗人员“人来登记、人走注销”情况进行核查。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屋主及来穗人员讲解出租屋安全防控知识,同时开展防诈骗、疫苗接种等宣传工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