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村街坊注意,家里不要擅自安装这样东西,有5大危害,最高罚款5000元!
2021-05-29 00:18:22





各位钟村街坊

大家见过卫星天线吗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锅盖”

未经相关部门许可擅自安装的“小锅盖”

叫做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

它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



使用卫星电视“小锅盖”的危害性


卫星电视也叫“小锅盖”“小耳朵”,未经相关部门许可擅自安装的“小锅盖”,其存在着重大的安全隐患:


1、安装技术不到位

卫星接收设备对于安装要求非常高,我们平时用的“小锅盖”往往未能达到要求,存在大量的安全隐患。

易伤及行人:“小锅盖”一般都安装在高处,如果坠落,很可能损坏东西,伤及行人。

导致墙体脱落:非法安装“小锅盖”,没有经过科学的抗风设计,很难保证安全,一旦被掀翻,会对建筑物本身造成损坏,导致屋顶开裂、渗漏,或造成部分墙体脱落。



2、易发生雷电事故

在雷雨天气中,雷电通过电磁场的作用会在“小锅盖”上产生瞬间强电流,并带入室内,不仅会烧毁家电,还有可能造成人身伤害事故,特别是雷雨高发的夏天。每年因卫星锅造成的雷击事故,多不胜举。


3、影响收视信号

“小锅盖”安装在阳台或外墙上时,影响房屋外观和采光,对正常无线通讯、网络信号等也会产生干扰,也容易造成邻里矛盾。


4、传播非法内容

有些“小锅盖”可以接收暴力、低俗内容的节目,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对社会稳定带来极大危害;由于“小锅盖”无法接收到本地新闻,严重阻碍了当地党和政府有关政策的传达落实。


5、影响人体健康

“小锅盖”工作时,高频头在接收和放大卫星信号时,产生的高频辐射可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相当于人身处在X光之下,对孕妇和儿童的影响尤为严重。


除了以上负面影响,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还涉及触犯相关法律法规,对个人最高罚款5000元,对单位最高罚款5万元!



请广大民众自觉抵制非法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行为。自行拆除非法卫星接收设施,如果发现身边有“非法小锅盖”,请及时向当地文化市场部门举报,举报电话:3471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