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工资支付!化龙司法所集中宣传相关条例
2021-05-27 12:23:39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维权意识,贯彻落实化龙镇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宣传,充分发挥普法宣传在维护社会稳定的预防作用,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农民工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知识的认识。


近日,化龙司法所联同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建设办、水务所、工会共同在化龙镇复甦安置区(中铁六局工地)内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宣传材料、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农民工、企业负责人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知识手册及宣传单张等资料。同时为前来咨询的农民工解答法律疑问和普及与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的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获得了良好效果,农民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多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知识,多运用法律知识来化解矛盾纠纷。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小册子等 15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 5人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引导农民工运用法律知识正确维权,化解矛盾纠纷,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促进社会和谐安定。

图片来源于化龙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