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老师”来福景社区啦!爱心义剪获街坊点赞
2021-05-26 13:46:30

2021年5月21日上午,桥南街社工站联系了番禺化妆师协会的义剪志愿者团队,在福景园为福景社区居民进行义剪活动。




时值初夏,天气有些闷热,社工还贴心地选择了比较凉快的小公园进行义剪活动。在社工与发型师们布置好场地后,很快就来了一群叔叔阿姨,他们在社工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候剪头发。


其中,一位阿姨向发型师描述自己理想中的发型,可惜双方都听不懂对方的方言,一位社工马上上前当起了“翻译”,剪完后,阿姨满意地对发型师竖起了大拇指。


还有一位小朋友,因为害怕理发器发出的声音而哭闹了起来。多亏旁边几位阿姨合力安抚好小朋友,发型师赶紧三两下帮他剪了个小光头,看着小朋友结束后不知所措的表情,周围的人都不禁乐了起来。




据了解,福景社区本来就是长者比较多的社区,长者一般较少去发廊剪发。所以,桥南街社工站与番禺区化妆师协会的义剪志愿团队就尽可能地找时间为这些长者开展义剪活动。他们表示,这种志愿者服务看似简单,却能为桥南街长者提供他们最需要的服务。





通讯员 桥南街社工服务站 邵展辉

通讯员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