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街开展就业补贴、社保业务网办工作培训
2021-05-15 22:30:19





5月13日,沙头街组织各村(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人员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开展了一场就业补贴、社保业务网办宣讲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沙头街劳动中心重点针对各种就业、社保惠民政策以及已推行网办的补贴业务的操作方法进行介绍,详细解释了鼓励灵活就业类补贴、鼓励用人单位招用类补贴、失业待遇、失业补助金、失业转移、养老转移共6个业务的网上办理流程,重点宣传了《关于单位从业的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劳动者等特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的办法(试行)》。


此外,沙头街还专门邀请了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社保卡更换、补办等相关知识。


据了解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头街坚持把做好社会保障事业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针对群众反映申请就业补贴、办理社保业务过程要“多趟跑、排队久、网办不清晰”等问题,专门组织了本次宣讲培训活动,希望能积极发挥村(社区)和企业宣传阵地的作用,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通过本次宣讲培训,进一步宣传普及了就业、社保的惠民政策和相关网上办理操作,提升了村(社区)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水平和办事效率,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能够实在又方便地享受到各项惠民政策。


接下来,沙头街将全力打通劳动保障业务办理“最后一小步”,让“互联网+”创新模式惠及更多居民、企业,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最大程度地提升人民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图片来源:沙头街劳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