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沙溪村“洗洗脸”,拆除面积1100平方米,洛浦街城市化环境整治提速推进
2021-05-15 15:01:27





为全面打造良好城市环境卫生秩序,洛浦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实行城市化环境整治推向全街九条村全面覆盖。从5月7日至12日,街执法队对沙溪村环境秩序进行全面整治,效果显著,打掉了沙溪大道两侧及市场周边多年占道经营的大排档及其商铺。



突出重点难点,服务细化强化


沙溪村正值全村旧改,问题突出、投诉不断,执法队决定在“五一劳动节”后展开大整治。严格按照创文迎检标准,细化整条村五条主干道守点人员、时间、标准,确保定人、定点、定位、定责任。节后铺天盖地宣传,逐户逐人通知并发出《严禁超出门窗经营温馨通知》,耐心细致说服劝导,期间共派发通知单336份,对307家商铺和29个流动小贩进行劝导教育。



城中村大排档一直是市容管理的难点。执法队针对这一情况,积极协调村两委配合,并与商铺逐一进行交流,阐明形势,必须还路于民,这是底线。5月10、11、12日三天,执法队对自拆的商铺给予肯定,并及时归还暂扣物品,剩余处于观望的商铺最后也承诺不再占道经营,并全部拆除了占道的大棚。




骨干身先士卒,队员齐心协力


网格化管理队伍中,骨干作用非常关键。整个行动中高级组长黄冠星、组长麦灿明各带早晚班人员,配备货车及工人,冲在前,干在先,遇到阻力耐心说服、分析形势、明确标准,并达到预期效果。近日天气炎热,队员顶着工作压力,克服困难,逐街逐户强化标准,取得了商户的大力支持,绝大部分占道经营的商户自行拆除了多年占道的玻璃屋、冰柜、货架等,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街市。


行动中,涌现出了不少值得表扬的先进典型,执法队党支部连续发出通报,表扬先进、鼓舞士气。这其中有组织任务不等不靠、行动坚决的黄冠星、麦灿明;有参与支援坚持原则、坚持标准的韦俊成、李柱明;有孩子生病来不及照顾的郭建培;有战高温的何嘉贤、陈顺明等,还有不少队员迎刃而上,共同努力,尽职履责值得肯定。




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效果


沙溪村整治效果显著,执法队及时调控人员,迅速对厦滘村、上漖村展开整治工作,5月12日下午,行动延伸到了洛溪新城及洛溪村。城中村整治将全面覆盖整个洛浦街。


据统计,共拆除沙溪村辖内移动大棚25个,面积1100平方米,整治超出门窗经营8宗、乱摆卖6宗、占道经营12宗、乱堆放29宗、依法暂扣物品32宗。




通讯员:洛浦街综合行政执法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