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快讯|结对暖心帮扶“两心”工程、“南粤家政” 政策......化龙积极开展民生实事
2021-05-15 14:14:32



快讯一:
化龙镇开展民生民心民政结对暖心帮扶“两心”工程



为进一步推动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化龙镇开展民生民心民政结对暖心帮扶“两心”工程,抓好抓实抓细特殊困难群众的关爱帮扶服务,织密织牢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六张网”,坚决守住民政五条底线,不断增强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5月11、12日,化龙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郑月利带领镇民政办公室深入潭山、水门、柏堂、沙亭等村开展辖区内特殊困难群体的结对帮扶活动。




每到一户,郑月利和困难群众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可向村两委和相关部门反映,请他们相信党和政府会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他们振作精神,乐观面对生活。





下一步化龙镇将紧紧围绕“四个一”开展帮扶活动,并把帮扶活动作为民政直属志愿服务队伍的常规活动。


快讯二:
化龙镇残联参加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系列之“感党恩,跟党走”活动



今年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为营造自强不息、残健共融、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化龙镇残联积极响应,由镇残联罗学良理事长带队,组织残疾人代表参加区残联组织的以“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参观活动。




本次参观活动地点为从化区吕田镇“东江纵队基地”,参观过程中残疾人代表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该基地作为解放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所发生的一系列革命事迹。本次参观活动使残疾人对中国革命史有更深的了解,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






快讯三:
“南粤家政”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宣传活动



近日,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联合化龙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平安促进会、社工服务站在化龙公园举办了“南粤家政”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宣传活动,吸引约100名群众参加。




活动中向群众宣传政策,以“服务+培训+就业”模式进行,现场接受43人报名妇婴护理、家庭保洁、居家养老照护等培训课程,采集了就业意向登记表11份,派出广州市就业创业补贴政策等宣传资料约200多份,礼品42份。活动中群众积极报名了培训课程,并了解到就业补助政策,得到学习提升自己的机会。




通讯员:化龙镇民政办、 化龙镇残联、

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许杰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