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快讯|动员企业接种新冠疫苗、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近期化龙发生了这些事
2021-05-13 10:42:54




快讯一:

化龙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专项工作企业动员会议


5月11日上午,化龙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专项工作企业动员会议,化龙镇领导、防控办负责人、镇内主要部门负责人、103家“规上”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镇长张冬梅传达了市、区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全球的疫情形势,深入讲解了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接种流程、预报名系统操作应用等。


会议通报了化龙辖内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并布置了下阶段疫苗接种工作重点任务:


一是各企业要积极履行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宣传、组织、发动本企业员工接种疫苗。

二是要安排专人跟进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快速完成系统预报名,做好接种计划,争取5月底前完成本企业员工第一针的接种。

三是镇防控办和经济办要做好企业对接,安全办、城管执法队、环保中队、消防队、来穗中心要全力配合防控办,督促企业加快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志明强调,在场的企业都遭遇去年新冠疫情,全国停工停产,导致的经济损失无法估量。广州对外开放的程度更高,疫苗接种关系到全镇企业的经济稳定发展,各企业要清醒认识到疫苗接种的紧迫性,生产和疫苗接种两手抓、两不误。




此后,政企进行了现场座谈交流,防控办负责人周杰冲对企业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本次动员会达到了新冠疫苗接种升温再推进的目的,将确保化龙镇的新冠疫苗接种下一阶段工作继续平稳有序进行。



快讯二:

化龙镇开展夏季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


近期气温持续上升,为进一步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化龙镇的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5月11日下午,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董保生带领安全办、消防队、建设办 开展夏季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东升毛绒仓库、广州市番禺区群鑫服装加工厂、广汽研发基地扩建项目进行实地检查。


董保生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汇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消防设施日常运行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仓库存储管理、岗位人员责任落实情况、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责令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做好日常自检自查和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消除一切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单位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完善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




董保生强调: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

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要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深入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确保执行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消除火灾隐患。


三是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

加大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讯员:化龙镇防控办(黄琛)、化龙镇消防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