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村街城管执法队:为帮扶儿童送图书文具,给诜敦村民普及燃气安全 | 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09
2021-05-13 10:38:54




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立足新起点,更须以党建引领打好“开局之战”,谱写新篇章。

村、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位,是党在基层执政的支撑点和社会建设的着力点,也是钟村街广大党员干部以奉献镌刻初心,在身体力行中增强实效,以“实干笃行”的务实作风为民答卷的广阔天地。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


4月起,钟村在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重点刻画钟村街各村(社区)及相关部门,聚焦民心所向打造同心圆,从“为民、便民、利民”入手,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将“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始终并厚植民生底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文为第九期报道


近日,钟村街城管执法队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积极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为群众完成一个微心愿、为村居完成一个微项目。

完成一个微心愿,

为残疾儿童送上文具与图书。


残障儿童是特殊的小天使,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注和爱护。钟村街城管执法队党员在与帮扶对象充分了解后,得知该孩子是一名智力、身体多重残疾的儿童。因身体原因只能一直在家照料,不能像正常适龄儿童一样上学学习。由于对知识的渴望,孩子有一个微心愿,就是想要一套文具、一套图书,在家也能学习。



5月6日上午,执法队党员自费购买了孩子学习所需的铅笔、彩色笔、尺子、橡皮、练习本等文具,以及一套彩图书籍,来到了孩子常住地钟村街骏新社区。由于孩子回了老家,暂不在本地,队员将上述物品转交到孩子父亲的手上,圆孩子微心愿,希望孩子在爱的阳光下快乐成长。




为残疾儿童送上文具与图书(由其父亲代领)



完成一个微项目,

为诜敦村村民开展垃圾分类暨

燃气安全宣传。



5月11日上午,执法队党员会同垃圾分类办、诜敦村委、金湾燃气公司等工作人员到诜敦村公园处设摊,为辖内村民、居住人员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通过以垃圾分类投放有奖问答小游戏、宣传资料的派发和讲解等方式,让村民积极参与其中,增强村民垃圾分类意识;同时,钟村街城管执法队邀请了燃气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液化石油气瓶、管道结构安全、隐患问题等进行了实物讲解,并向群众现场演示了气瓶着火灭火处理方法,让村民做到安全用气。






到诜敦村开展垃圾分类暨燃气安全宣传


活动共派发各类宣传小册子53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20多人次。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的参与率与准确率,同时也让村民深刻认识到燃气用气安全的重要性,从而能够自觉养成良好习惯,以“一人影响一个家庭”的角度,以点带面做好垃圾分类与燃气安全工作,为建设美丽乡村,营造更加干净、更加整洁、更加和谐的生活环境而努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