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接种2000多人次,钟村街来穗人员不出村即享受便捷服务 | 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10
2021-05-13 10:33:55




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立足新起点,更须以党建引领打好“开局之战”,谱写新篇章。

村、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位,是党在基层执政的支撑点和社会建设的着力点,也是钟村街广大党员干部以奉献镌刻初心,在身体力行中增强实效,以“实干笃行”的务实作风为民答卷的广阔天地。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


4月起,钟村在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重点刻画钟村街各村(社区)及相关部门,聚焦民心所向打造同心圆,从“为民、便民、利民”入手,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将“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始终并厚植民生底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文为第十期报道



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是钟村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动钟村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顺利、高效开展,5月10日,钟村街来穗中心积极作为,为民办实事,6小时内紧急号召2000多名来穗人员参与新冠疫苗接种,有效助力新冠疫苗接种提速。


为广泛发动辖区来穗人员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近段时间以来,钟村街来穗中心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以走访、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对接种疫苗进行积极动员,切实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知晓率。





5月10日当天,来穗中心按照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短短6小时内组织了汉溪村、工业大学、广州利桦珠宝有限公司等2000多名来穗人员到汉溪村委会篮球场参与疫苗接种。




下阶段,钟村来穗中心将积极配合街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应种尽种”要求,继续在各村(社区)以及来穗人员居住密集地段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营造浓厚的疫苗接种氛围,号召更多的来穗人员参与接种,切实提升疫苗的接种率,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