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新更走心!石壁街搭建“微心愿”长廊,凝聚石壁党民情
2021-05-12 13:17:50




“电梯口闷热,希望加装电风扇或通风设施。”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我喜欢画画,哥哥姐姐们能送我一盒马克笔吗?”

“电动车不能上楼,希望在小区内加装充电桩,方便充电。”




5月11日上午,石壁街在石四商务中心举办“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启动仪式,发动各党组织承接民生微项目、广大党员认领群众微心愿,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一批好事实事。




微心愿,可能只是一台想要了很久的豆浆机,可能是一份玩具,也可能只是想去一次游乐场……这些心愿看似微小,却是群众实实在在的需要。


走进“心愿长廊”,一张张微心愿卡片,写满了村民群众的期待和期盼。一条心愿长廊,架起了党组织、党员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挂满心愿的长廊原本是供村民群众休息消遣的场所,石壁街因地制宜,创新方式,以长廊作为征求民意新载体,挂上空白心愿卡,让群众将心愿、建议或意见写在上面,发动党员认领圆梦。


“能尽到一份绵薄之力,帮助到群众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一份感动,我觉得‘微心愿’这个项目很有意义。”党员阿波轻轻地摘下一张心愿卡,在认领人处填上了自己的名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壁街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全街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实际成效。


“‘心愿长廊’是石壁街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而创新的服务形式,是党组织收集民生实事的新阵地。”石壁街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说,“对于写上去的微心愿,努力做到件件有回音。群众的心愿实现了,我们与群众的心也就贴得更近了。”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石壁街将以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例如邀请老党员在“心愿长廊”讲党课,分享他们与党的故事,同时广泛发动辖内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参与,切实让“心愿长廊”成为具有石壁特色的红色宣传阵地。


此外,石壁街还将进一步统筹协调各方,集中力量办好民生微项目、实现群众微心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充分结合起来,用活用好党群服务中心等各领域党组织党建阵地,精准对接组织资源与群众需求,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营造“群众有事我来帮”“群众心愿我来办”的浓厚氛围。

信息图片来源 石壁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