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河村村民好样的!垃圾分类齐参与!
2021-05-12 11:57:42

随着公共文明水平不断提升、绿色环保理念日益深入人心,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无论在城市还是在乡村,居民的生活环境正变得越来越清洁美丽。“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


为积极动员和引导草河村村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并进一步加强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率、参与度,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提高垃圾分类的意识,推动垃圾分类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村委垃圾分类工作的稳步进行。近日,草河村开展了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主题活动,村两委工作人员、组织单位工作人员等20人积极参与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村内各生产队宣传栏进行发动宣传,使各居民高度重视。


村民们参加垃圾分类热情高涨


草河村开展的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主题活动,号召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通过加强宣传和教育,检验和提升农村垃圾分类的宣传效果,为村的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做出新贡献。



村民在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


随后,由村两委工作人员、组织单位工作人员在小公园内对村民派发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开展了垃圾分类模拟投放小游戏,派发活动小礼品,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村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水平。



朋友也参与其中


活动结束后,组织单位工作人员还进行入户宣传,走访50家居民住户、20家商铺,上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派发活动小礼品,带领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的观念在村内家喻户晓。



志愿者们来到村民家中宣传垃圾分类



还向临街商铺宣传垃圾分类


通讯员 桥南街宣传办 草河村村委

通讯员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