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工作受业主阻挠?洛浦街介绍舆情处理经验
2021-05-11 12:01:04

                                                                         




洛浦动态        

为加强各镇街间的交流学习,促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舆情的处理成效,5月8日上午,番禺区城管局在洛浦街召开生活垃圾分类舆情处理方法工作经验现场会,对有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工作做细做实、落地见效。区城管局副局长曾兵,分类科科长梁洪滨、陈振瓯,各镇街分类办主任参加本次会议,洛浦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刘旭文,二级调研员段志彪陪同。


首先,参会人员在副局长曾兵的带领下,参观了锦绣半岛社区西区生活垃圾投放点,详细听取了锦绣半岛社区书记讲述小区分类投放点由创建初期众多业主百般阻挠,至今业主们都给予肯定,并纷纷参与支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



随后,大家参观丽江花园康城居生活垃圾投放点,并听取丽江社区书记讲述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舆情处理工作的介绍。



最后,一行人到粤海物业1号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议。曾兵对两个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舆情的处置工作予以肯定。他提出,一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各物管公司应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担当,各社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到位,各清运公司清运及时,各保洁公司保洁到位。二是建立长效机制。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及时化解群众矛盾,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引导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形成科学管理、长效的工作机制。三是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需要更细、更实,各镇街要做好“回头看”、桶点优化提升、生活垃圾投放点位品质化、精细化、精心化管理等工作,充分体现各镇街的工作水平,为全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