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进社区商圈,钟村街南奥社区一日接种2587人次!| 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08
2021-05-11 11:46:52

                                                                         





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立足新起点,更须以党建引领打好“开局之战”,谱写新篇章。

村、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位,是党在基层执政的支撑点和社会建设的着力点,也是钟村街广大党员干部以奉献镌刻初心,在身体力行中增强实效,以“实干笃行”的务实作风为民答卷的广阔天地。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                            


4月起,钟村在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重点刻画钟村街各村(社区)及相关部门,聚焦民心所向打造同心圆,从“为民、便民、利民”入手,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将“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始终并厚植民生底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文为第八期报道                        



5月7日,

在钟村街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专车开到南奥社区,

来到奥园城市天地广场,

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是印度及亚洲部分国家疫情快速上升,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而接种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居民群众想接种疫苗的愿望越来越迫切。

辖区内奥园城市天地、保利大都会多为企业员工及餐饮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工作忙或其他原因未能到医院接种。为解决群众需求,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积极与街防控办沟通联系,希望能将疫苗接种工作走进社区,方便广大的居民群众。


经与上级部门多次沟通、实地走访后,疫苗接种专车于5月7日开进南奥社区奥园城市天地了,该址聚集了写字楼、公寓、商贸体,旁边还有南国奥林匹克花园,居民利用下楼买菜的时间、很多企业、服务业人员充分利用早上或中午的时间前往接种,更好地便民、惠民、利民。





接种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维持秩序,提供接种指引,群众从入口处开始测量体温、填表格、信息录入、接种、留观几个程序就完成了接种,整个过程快的话半个多钟就能完成。




据接种居民反映,疫苗接种进社区对她们而言真是太方便了,不用请假,可以利用早上或中午的时间接种。接种完第一针,穗康码有了橙色木棉花,这让她非常地开心。



临时接种点所在的奥园城市天地广场有众多的餐饮店,疫苗接种对餐饮业从业人员而言尤为重要。奥园健康综合办业务副经理陈梦霞说,公司积极发动餐饮店厨师、服务员、老板以及住在公寓里的白领接种疫苗,“现在国际疫情那么严重,接种疫苗是非常有必要的”。下一步公司还会对已接种的商铺贴上“本店员工均已接种新冠疫苗”专属标签,令进入园区的居民、游客更为放心、安心。            


接种服务进社区活动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本次流动疫苗接种车进奥园社区接种,第一针2278人次,第二针308人次,报废1针,合计2587人次。

接下来,

南奥社区党委、居委会将继续深入群众,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