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扣非法渔船、查获违规汽油,石楼镇组织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2021-05-08 00:02:23





为切实抓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5月3日,石楼镇组织开展“五一”期间安全大检查,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当天上午,番禺区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黄业灿率队,联同石楼镇安委办到广州市冠锵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和广州中昊超力混凝土有限公司开展有限空间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节日领导带班制度,应急防护措施、有限空间作业部位的安全防护、警示标识设置、安全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整改。







他强调,各有关单位必须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节日期间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特别是有限空间、动火作业等危险作业的安全监管。要求有关企业:一是要全面开展风险辨识,完善管理台账,落实作业区域范围内的防护措施;二是要严格危险作业审批制度,谨遵操作流程作业,强化作业现场管理;三是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及时整改隐患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下午,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冯智锋到海鸥岛检查交通安保工作,实地督查了渔人码头放生平台、可能存在非法载客快艇的河堤段、海鸥公园等人流密集重点区域,并强调安委办、派出所、交警六中队等相关单位要继续加大对可能存在非法载客快艇堤段的安全巡查,及时发现和劝离非法快艇载客,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全力做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另外,石楼镇非法成品油和烟花爆竹联合整治工作队接区打私办线索,在莲花山水道查获一艘非法渔船,船上违规装载成品油(汽油)约12.22吨。目前,非法成品油交由资质公司安全转移,涉及油品由镇安监中队留样取证,涉嫌人员现场逃离,三无船只拖至石楼扣船厂暂扣。







当日,石楼镇安委办出动检查人员22人次,检查企业21家次,其中领导带队1人次,查处隐患32项,出具整改文书3份,立案处罚3宗,发现主要问题:作业现场临时用电使用不规范,从业人员未佩戴劳动防护用品,有限空间作业现场警示标识不足等,已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有效控制风险,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讯员:石楼镇爱卫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