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15剂次 !大龙街“五一”假期新冠疫苗接种不打烊~ |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06 23:10:32






为了满足市民的接种需求,筑牢社会公共卫生安全网,自从全面放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大龙街疫苗专班及区第八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开足马力、连轴工作不停歇,即使是“五一”假期,大龙街疫苗接种依然不间断、不打烊,为辖区居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三天接种了7915剂次


5月1日,大龙街疫苗专班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在清河市场信业尚誉大厦一楼设置临时接种点,根据之前设置临时接种的经验,再结合医院的专业意见以及场地负责人意见后,专班人员很快就按照场地布局划分出测温区、咨询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





为了确保接种人员不扎堆,也不断流,高效接种,在开放接种疫苗期间,大龙街疫苗专班与村居建立联动机制,每天分时段通知村居组织人员前往,并根据现场人员情况及时通知村居调整发动人数。




前往接种的街坊络绎不绝,但现场秩序井然。“平时要上班没时间,现在五一假期大家都有空接种疫苗了,看见高速堵车、景区堵人,还担心疫苗接种也要堵一下,想不到大龙街安排得这么好,很快就打上针了。”有接种群众表示。






据统计,“五一”假期期间,全街共投入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135人次,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915剂次;截至5月5日,全街已累计接种5.5万剂次。



暖心服务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天公不作美,5月4日下午,气象台挂起了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一场狂风暴雨即将袭来......

清河市场临时接种点内,区八院的咨询医生、接种护士、医疗保障者们仍然一丝不苟地继续为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据悉,“五一”假期前,区八院发起节日期间疫苗接种的召集令,院内工作人员争先恐后地报名。

“疫苗不断,风雨不改”

“我取消外出,我参加排班”

“我没有孩子,多排我两天”

“我几天都没事,随时叫我“

……



报名的人中年轻人特别积极,纷纷以"我年轻,我没有家庭负担”为由争取参与到疫苗接种工作中。“我是年轻人,在青年节中,为群众筑牢抗疫屏障是最有意义的过节方式。”区八院一位参与了清河市场临时接种服务的青年医生说道。




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暖心服务让群众看在眼里,他们也以最直接的行动作为回报。当天乌云密布时,临时搭建的帐篷下,灯光昏暗,负责咨询的医生只能将接种资料表拿起来细致辨认,此时排队等候的一位群众默默为咨询医生打亮手机灯光,照亮了医生笔下的纸张,这感人的一幕是对工作人员最好有力的鼓舞。




接种点外,大龙街疫苗专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精心布场并坚守现场,当暴风雨来临,他们冒着风雨将吹倒的帐篷拆卸整理,将铁马、雪糕筒、标识紧急搬到室内,徒手清理地上垃圾,以避免接种现场因遭到暴风雨袭击而造成一片混乱。





经过一夜的狂风大作,次日的番禺又恢复了平静。5月5日早上7点,大龙街疫苗专班工作人员已陆续到达现场,紧锣密鼓地重新布置场地,一大早前来排队的群众还担心不能按照原计划的开始时间接种疫苗,但工作人员坚定地表示“能”,让群众吃下定心丸。在他们的无私的付出下,当日大龙街的疫苗接种量达到2800剂次,刷新番禺区单个接种点单日接种量的新高。








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

请未接种的街坊们

尽快尽早接种哦!

共筑全民防疫之墙,

需要您的一“臂”之力。


温馨提示:

5月7日,

清河市场疫苗临时接种点

继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还没接种的街坊们赶快接种吧!

无需预约,

带上身份证即可接种第一或第二针。




END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