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社区一租户深夜噪音扰民引投诉,网格员调解促和谐 |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06 22:59:26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促和谐”主题,石碁镇网格员通过日常网格化动态巡查,努力做到网格事件问题“早发现、早干预、快处置”,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近日,

石碁镇岐山社区网格员

调解了一起噪音扰民的投诉。




4月29日下午5时,岐山社区网格员接到龙碁南路50号2座3楼一居民诉求,住在楼上租户在夜晚时间发出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作息,希望网格员能介入调解处理这个问题。

据了解,四楼租客在附近上班,每天下班时间较晚,但上下楼梯比较大声,偶尔回去会喝些酒、聊聊天,洗澡的声音也较大,并且没注意到附近邻居都休息了。这个状况持续了一段时间,楼下住户备受困扰。

楼下住户表示,他们也曾试过与该租客交涉,可能因为平时没什么交流所以沟通效果不是很明显,于是寻求网格员帮忙。




岐山社区网格员与楼下住户一同上门进行沟通和协商,跟四楼租户说邻里间要相互迁就、相互理解。

由于网格员平时有到此进行入户走访登记,所以租户对网格员较理解和信任,该租户当即向楼下邻居道歉并承诺以后会注意个人行为,最终双方化解了矛盾纠纷。




石碁镇网格办表示,

今后将会继续加强辖区内的巡查,

及时化解邻里间的纠纷矛盾,

让群众拥有一个安居乐业的美丽宜居环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