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群众充电难问题,石楼开展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调研
2021-05-06 22:54:58





石楼快讯


近期,番禺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张昆率区应急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供电所等部门,到石楼镇开展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调研工作。




张昆一行首先到尚上名筑小区调研充电设施建设、管理及使用的情况,并向小区物业了解第三方收费情况以及充电设施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协调方向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镇党委副书记郑绍新、镇安委办、专职消防队主要负责人、有关村居(赤岗村)、居民小区(尚上小区)、工业园区(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并就电动车充电安全管理的现状、充电设施建设需求、亟待解决的难点痛点等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对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工作,张昆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电动车充电设施安全管理问题,切实把电动车充电设施安全管理工作纳入重点工作内容。




同时要求有关单位:一是要进一步推广及完善充电设施配套建设,合理选址,杜绝资源浪费,切实解决群众充电难题;二是要保证充电设施的安全性,从源头上确保产品安全,切实做好充电设施的维护保养,严密关注群众反馈及需求;三是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设置安全警示标识,使用须知,配备充足的消防灭火设备等,以便应急需要。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