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英语实验小学奏响红色旋律!|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2021-05-02 20:18:57











由钟村街党工委、钟村街道办事处、西片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主办,钟村街党建工作办公室、钟村街关工委、钟村街创建办、钟村街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和祈福英语实验小学党支部、少先队大队部联合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讲活动》在菁菁的祈福校园奏响红色旋律。


国歌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庄重的会场,全体少先队员向国旗行少先队礼,会场里响起了师生们嘹亮的国歌声。




国歌开启红色之旅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钟村街关工委副主任陈礼滔

带领广大师生们共同开启一场红色之旅

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路。





不忘辉煌党史,铭记英雄先烈



陈礼滔通过抗日战争的历史,为同学们讲述了在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浴血抗战,争取民族独立的伟大斗争!

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为中华之强盛而奉献青春和生命。他们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无私的大爱,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精神。无数英烈的英勇无畏的抗争和中国人民的不畏强敌的抗战精神,深深鼓舞了在场的所有师生。





弘扬爱国精神,增强民族自信



陈礼滔结合南粤大地的抗战故事以及番禺本土植地庄战役,向师生们讲述了一段禺山大地的抗战英勇故事。

植地庄战役,“以一敌百”的艰苦战斗,让在场的同学们肃然起敬!陈礼滔谆谆嘱托:同学们,昨日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我们要铭记英雄先烈,发扬他们的精神,去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珍惜幸福生活,开创美好未来



通过学习红色故事,

我们当知幸福来之不易,

当将兴我中华作为己任!

通过学习革命先辈的伟大斗争,

建设我们的伟大工程,

发展我们伟大事业,

成就我们的伟大梦想!



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和建设者,让我们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不忘党的历史,开创美好未来。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培育我们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勇当先锋,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而努力奋斗!






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


同学们在认真地听、认真地做笔记。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





踊跃参与有奖问答


会后,在场的师生、党员庄重地举起了右手,在国旗前许下庄严的承诺:


中华腾飞,圆梦在读。

追往思今,开创未来。

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等后辈,同心同德。

奋发成才,报效祖国。





庄重的宣誓现场


陈礼滔的红色宣讲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片掌声,通过党史学习丰富了同学们的党史知识,增强了爱国情怀,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学生与陈礼滔握手致谢



学校领导和支部书记与陈礼滔合照


师生代表、支部党员与陈礼滔合影


END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