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镇开展“红色印记悟党史 传承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红色引擎04
2021-04-29 23:17:30





4月27日上午,石楼镇组织了镇内“两新”党组织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学校团员、少先队员等共130余人,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红色印记悟党史 传承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在镇机关退休支部书记陈凤梅宣讲本地革命烈士奋勇杀敌、保卫家园的历史革命精神中拉开帷幕。


党团青年在大岭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认真聆听,为革命烈士献上祭奠之花,用行动缅怀英烈、致敬先驱,用心追寻中国共产党革命的红色印记、用心听好党史故事。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大岭村党建阵地——永思堂,内设党建融媒数字学习平台、理论宣讲室、红色文化馆、村史馆、家史馆、非遗物质文化展览馆等,展馆内以红色为基调,以精炼的语言和丰富的图片刊载了大量详实的文史资料,以时间线为引领,深入细致地展现了重大历史事件,重点突出了党的建设,让党团青年脉络清晰地接受红色教育。









活动最后,由广东盛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韩健讲党课,通过系统全面讲解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初心和使命,指导“两新”党组织党建实践,使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成为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的传播者,为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









红色引擎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作为省会海门、番禺名镇的石楼镇,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借力莲花湾片区的规划发展,点燃红色引擎,凝聚发展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通讯员:石楼镇党建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