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镇召开推进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现场会,有这些重要内容→
2021-04-29 23:16:33





4月29日(今天)上午,南村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江南村召开。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姚健,镇二级调研员、退役军人服务站分管领导李国新,镇四级调研员、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林绍华,各村(居)委书记(副书记)和退役军人工作专职干部,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REC 



会议由林绍华主持。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的一段时期,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是南村镇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心和主要着力点,各村(居)委书记和服务站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以今天的现场会为契机,切实领悟会议精神和要求,认真学习、灵活借鉴江南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为我用,根据实际,抓紧采取行动和措施,推动本村(社区)服务站“两室一墙”、工作台账等建设工作。




李国新在会上指出,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直接面对、调解退役军人的问题和诉求,最“贴近”、了解退役军人心声,是维护退役军人权益、开展业务、提供服务的首个窗口。对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如何更具针对性地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李国新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谋划建设好荣誉墙,突出彰显军人风采;二是加紧完善硬件设施,营建良好的政治、军人文化氛围;三是根据工作实际,注意做好台账“留痕”工作,分门别类、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台账;四是立足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和敏感时期,密切排查、妥当处置退役军人困难、诉求,维护好退役军人权益。




姚健表示,江南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氛围营造上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政治、军人文化氛围,令人耳目一新,有益于涵养尊崇军人、军民团结的文化风尚。他还说到,民兵、武装、退役军人工作联系密切、相辅相成,各村居干部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协同推进民兵、武装、退役军人工作,健全民兵、武装工作的规章制度并逐步完善上墙工作。













工作部署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江南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两室一墙”、氛围营建、工作台账等方面情况,现场听取了李国新、林绍华对开展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的意见建议,认真学习了江南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起步建设和日常工作开展的有益经验、有效做法,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互鉴。


谋划好、建设好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是南村镇开展退役军人工作的一项基础工程,是增进退役军人福祉的一个重要抓手。本次现场会本着“学习先进、交流经验、推动工作”的目的,为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理清思路、谋划路径、打开局面、争取实效提供助益,推动全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向纵深铺展。



图片由南村镇退伍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