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镇提升社区(村)公共就业服务业务水平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4-29 23:13:00


近日,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组织辖内15个村居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站协管员参加2021年公共就业服务业务培训班。会上,主要以广州市街道(镇)社区(村)公共就业服务工作规范展 开业务培训,现场解答难题,并派发政策宣传资料。


(区就业主管部门正在讲解工作规范知识)


会议中,番禺区就业主管部门针对社区(村)就业服务工作规范特别说明了三方面知识:

一是台账报表、系统操作。

包括日常做好五台帐两系统工作,在失业人员跟踪、就业困难人员服务两台账的日常工作中,按照(穗人社函〔2020〕651号)办法进行跟踪服务,对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实际情况做好服务,结合I-Ⅲ级就业帮扶开展就业援助服务。


二是职业介绍、空岗采集。

对求职登记需求群众,记录好求职登记信息,多了解求职人员情况,通过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为他们解决就业问题。


三是政策法规(应知应会)知识。

现场举例解读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办理方式途径、办理时效。


(村居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站协管员对知识点认真记录)


会上,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负责人也强调公共就业服务为“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的着力点,日常在职业指导中匹配好岗位信息,结合各项惠民政策、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创业贷款政策,对有培训意愿的,发送培训开班信息,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把群众需要的就业培训服务第一时间送到群众手里。

图片来源于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