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站地区开展“五一”旅客疏运应急综合演练
2021-04-29 13:02:30





“五一”假期临近,为有效应对重大节假日期间因列车大面积晚点等情况导致的旅客滞留等突发事件,4月28日下午,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广州南站地区2021年“五一”列车晚点到达旅客应急疏运综合演练。番禺区公安分局、交通运输局、广州南站、广州地铁集团等20多个单位参与演练。





据了解,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针对重大节假日旅客疏运保障工作,分别制定了广州南站地区重大节假日列车晚点到达旅客应急疏导预案、运输方案、安保方案,召开五一假期旅客运输保障工作筹备会议和应急处置工作会议。此次演练,目的就是对前期准备工作进行检验并完善预案措施,为做好假期旅客运输保障工作打好基础。





本次演练,以节日期间因铁路设备故障导致旅客大规模晚点为背景,模拟启动二级应急预案、公交车和出租车应急运输旅客、南站南北路交通管制等场景,充分发挥BCO指挥平台、南站地区视频监控系统以及大数据应用的支撑作用,展现了路地快速联动、多警种多执法力量合成、运输企业强化执行等快反应急处置能力。








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演练取得较好效果。接下来,各单位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要求,强化信息共享和指引提示,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

图片信息来源 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