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佳创意奖”?石楼镇“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作品评选活动开始啦!
2021-04-27 12:26:2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石楼教育指导中心以“庆祝建党100周年 舞韵飞扬 美耀石楼”为主题,举办石楼镇2021年学校舞蹈比赛(群舞赛),并在石楼镇重文小学展示交流。一方面选拔优秀队伍参加区、市比赛,另一方面检阅各学校美育成果。本次展示将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师生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艺术素养,提升学校美育教育水平。




到现场参加比赛的有石楼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麦志伟、副主任李学宁、委员韦东明、专干何志开。本次比赛还邀请了其他专家担任评委,到现场观看演出的还有石楼镇各中小学校长及负责艺术教育的领导和音乐老师。







活动开始,石楼镇指导中心领导麦志伟进行致辞。麦主任表示本次比赛本届石楼镇舞蹈比赛(群舞赛)由石楼教育指导中心策划,从2020年12月启动,历时五个多月,各学校高度重视,展现出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竞技状态,在训练比赛中团结协作,展示舞蹈艺术,展示美育之美。石楼镇两年一度的校园舞蹈节已经成为了校园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舞蹈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发现自我、充实自我、展现自我的才艺舞台。在舞蹈中做到净化灵魂,实现自我升华,在人生中敢于面对和战胜困难,这就是展示比赛的全部意义。番禺区石楼镇2021年学校舞蹈比赛(群舞赛)展示活动必将为石楼美育教育添上华丽的一章。








麦志伟主任为本次活动致辞。


本次舞蹈比赛共有24支队参加,其中,中、小学原创甲组剧目6支,其余18支为学习乙组队。本次比赛将选出中学甲组1队,乙组2队,小学甲组4队,乙组4队为一等奖,并且从中选出中学甲组乙组前第一名和小学甲组4队、乙组2队参加番禺区的比赛。大会还根据现场表演情况评先出优秀辅导老师和学校优秀组织奖。


比赛中,各学校组织严密,表现出色——



         

石楼镇中心小学原创作品《风吹麦浪》获得最高分



         

石楼镇重文小学《月光光》



         

石楼镇海鸥学校(中学部) 《缩放的星星》



         

番禺区石楼中学《少年狮说》



         

石楼镇清流小学《我们的田野》



         

广铁一中天成中学《再见旧时光》


各中、小学带来的舞蹈表演精彩绝伦,一个多小时的比赛展示结束后,大家都还沉浸在美妙的舞姿中。专家评委在现场为本次群舞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比赛最后以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结束本次活动。


       
       
       
       



       

一等奖:

小学乙组: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重文小学、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清流小学、广州市番禺区亚运城小学、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赤岗小学

小学甲组: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中心小学、番禺区亚运城小学、广州市番禺区天成小学、广州市番禺区天誉小学

中学乙组:广州市番禺区广铁一中天成中学、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海鸥学校

中学甲组:广州市番禺区石楼中学

       
       





       

二等奖:

小学乙组: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联围小学、番禺区石楼镇海鸥学校(小学)、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莲花山小学、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何澄溪小学、广州市番禺区天成小学、广州市番禺区天誉小学、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南派小学、番禺区大岭学校、番禺区石楼镇中心小学山海连城学校

小学甲组: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南派小学

中学乙组:广州市番禺区广铁一中天峰中学、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莲花山中学

       
       





       

优秀辅导老师:

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重文小学黄依怡老师

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清流小学陈铭心老师

广州市番禺区亚运城小学邓艳艳、赵梓汐、黄源丽老师

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赤岗小学刘渝老师

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中心小学张荣、张苑桥、张莉芸老师

广州市番禺区天成小学孙艳、区凤琦老师

广州市番禺区天誉小学古丽欣老师

广州市番禺区广铁一中天成中学覃诗涵老师

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海鸥学校华明珠老师

广州市番禺区石楼中学唐姣、苏阳芳、李珍娜老师

       
       





       

“优秀组织奖”的单位:

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重文小学

广州市番禺区天成小学

广州市番禺区亚运城小学

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南派小学

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中心小学

广州市番禺区天誉小学

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海鸥学校

广州市番禺区石楼中学

       
       





激烈的比赛后,共有8所学校将代表石楼镇参加番禺区复赛,分别是石楼中学、天成中学、重文小学、清流小学、中心小学、亚运城小学、天誉小学、天成小学。预祝这些学校在番禺区复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再次晋升广州市比赛!




通讯员:番禺区石楼教育指导中心 何志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