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名人员参与!化龙镇走进物流中转站,筑牢寄递禁毒防线
2021-04-27 12:12:13

                                                                         





近年来,掀起了一股网购新热潮,市民足不出户便可将货物送到家,因此寄递物流业务量显著升温,也出现了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从事危险物品非法运输毒品等行为。


4月26日上午,化龙镇禁毒办联同消防队、医院等职能部门走进百世物流中转站,集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疏散、医护应急急救知识、毒品预防知识等业务培训,近300名业务人员参与其中。



活动中,禁毒专干结合现场摆设的毒品仿真模具品,详细介绍了各类毒品的种类、形态特征,就如何杜绝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向外流通进行重点讲解,要求各寄递物流企业认真组织从业人员学习掌握寄递物流管理和禁毒工作相关法律法规,严格遵照各项管理规定,提高警惕,若发现可疑人员或物品,应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报告。




随后,专干还分享了可疑物品寄递渠道线索举报电话、报警小程序等,业务人员可通过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并向公安机关举报信息,最后,解读一宗成功领取高额奖励的典型案例,极大地调动了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


     
     
                                             


据悉,化龙镇先后对辖区内30家寄递物流企业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培训,旨在提升从业业务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辖区寄递物流行业负责人和业务人员的禁毒责任感,进一步有效遏制了毒品的流通渠道,调动起大家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对预防和减少毒品传播运输起到助推作用。


图片来源于化龙镇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