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送到海鸥岛!石楼镇在海鸥岛设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4-27 12:09:48

                                                                         





       

为积极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要求,共筑全民免疫屏障,石楼镇在海鸥社区卫生服务站设置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于4月25日正式启用,让海鸥岛内群众不出岛就能接种新冠疫苗,实现了就近接种,服务群众零距离,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





       
       

据石楼镇防控办介绍,2021年初以来,石楼镇已组织近3万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至今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4月以来,群众接种意愿高涨。经过摸查得知,海鸥岛内仍有约9000人未接种新冠疫苗。在石楼镇党委、镇政府和区卫生健康局的强力推动和指导下,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情况,根据相关要求,在下属的海鸥社区卫生服务站积极做好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的设置。仅用一天时间就做好环境布置、物资准备、设备调试及工作人员部署,确保了疫苗接种工作能平稳有序进行。




今天一早,海鸥社区卫生服务站门口就有很多群众在排队等候接种疫苗。接种点分设等待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以及留观区。各功能区分隔清晰,有明显导向标志,按照等待、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的先后顺序,保证单向行进,确保安全规范。




在接种现场,海鸥岛内各村委安排了相关工作人员为前来接种的居民提供咨询、登记、引导等保障服务;区第七人民医院派出医务人员及救护车驻守,切实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区第七人民医院组建的医护人员在接种区提供不间断疫苗接种,接种者从预检到完成接种整个流程在45分钟左右(留观时间不少于30分钟),全程井然有序。




为方便村民出行,石楼镇还提供了两台大巴车在海鸥岛内穿梭接送村民只需到所在村委会登记预约,由村统一通知到接种点接种,也可自行带上身份证到临时接种点接种。群众们纷纷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暖心服务点赞,有居民表示,为了自身安全当然要主动来接种,节假日外出才更安心。




海鸥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在25-30日为海鸥岛内群众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预计日均接种1500人次,真正把接种点落实在了“家门口”。


         
@海鸥岛的居民们:          

疫苗已送到家门口,

还没接种的抓紧时间,

我们一起打疫苗,

一起苗苗苗苗苗~


接种时间:9点-18点

接种地点:海鸥社区卫生服务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