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东、罗家、沙涌及竹山村的旧改工作最新进展!区城市更新局一行调研大龙街城市更新工作
2021-04-25 23:07:31






4月23日上午,番禺区城市更新局副局长林曾兴率队到大龙街调研城市更新工作,大龙街党工委委员刘健能、城市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组负责人陈伟文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会上,区城市更新局副局长林曾兴首先肯定了大龙街在上阶段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的做法,并提出要明确时间节点,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确保项目推进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



接着,区城市更新局土地整备和项目监督科科长罗小敏传达了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三旧”改造成效统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针对调整“三旧”改造成效统计的相关时限要求、改进监管系统上报数据的审核方式及完善“正在改造”与“完成改造”项目的统计标准等工作作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大龙街党工委委员刘健能向林曾兴副局长介绍大龙街纳入城市更新全面改造计划的四条旧村的推进情况。



1




茶东村招标的调查单位已经根据新收集的权属证明资料和村民要求复测的情况对数据进行修改,并发函区规资局进行再次综合确认,待区规资局综合确认及核查单位检查后向区更新局申请基础数据的正式核查。



2



罗家村旧村全面改造项目已纳2018年计划的预备项目,但尚未对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进行改造意向、改造方式和改造模式征求意见,计划5月1日后进行意愿表决。



3



沙涌村及竹山村旧村全面改造项目亦已纳入广州市城市更新项目储备库和广州城市更新(城中村)全面改造计划中的十年改造计划。





接着,大龙街城市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组)负责人陈伟文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纳统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及建议。


下一步,大龙街将根据区更新局的要求加快旧村全面改造的相关工作及积极配合区更新局提供“三旧”改造成效统计相关资料,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抢抓机遇,提速攻坚,确保城市更新取得突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