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人,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这六种温柔的“惩罚”你怎么选?
2021-04-25 15:42:18




@南村街坊,

你最近是否发现,

南村小区村居门口多了一个“劝道岗”,

号召大家骑电动车一定要佩戴头盔!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保障交通安全,劝导更多街坊安全出行,目前,南村28个村居、70所学校、22个运输企业、1个工业园区的门口,都设立了劝导岗。除此以外,南村镇还另辟蹊径,利用“六选一”的方式,温柔地教导大家一定要戴头盔。



问:什么是“六选一”?


答:

南村镇选取了六种方式,教育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街坊,街坊需要从六种方式选择一种完成。


看到上图举着牌子的街坊了么?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警察叔叔喊你站岗,一起监督这种不安全的行为。






南村镇“六选一”内容

一、接受由执勤民警开具的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即受领罚单(行政处罚);

二、现场以志愿者的身份执勤体验,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15分钟,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宣传教育);

三、现场手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安全“八不准”法规条文,几句话写出个人认识和体会,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宣传教育);

四、现场观看非机动车、行人交通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

五、编写微信,并转发个人的朋友圈,集赞20个以上,同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宣传教育)。

六、举牌子劝导路人,抓到骑电动不戴头盔的街坊,要进行教育。




南村镇相关人员介绍


南村镇将继续强化源头控制、路面控制及宣传教育,联合区、物业深化门禁压实落实责任主体;组织专人对各物业管理公司、村(居)人员、学校相关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联动小区保安,对未按要求出行的摩电驾驶员实施劝导拦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等。



图片来源:南村镇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