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手工、绘画、科学实验...化龙这个村的公益课堂深受孩子喜爱
2021-04-23 22:49:47


为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服务,化龙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社工服务站、塘头村党总支部、暨南大学志愿服务队从今年3月至6月的每个周六都到塘头村 开展第二期公益课堂。本期公益课堂至今共计服务塘头村儿童90人次,参与志愿者39人次。



▲传统剪纸我也会


第二期课堂以手工课、绘画课、科学小实验、艺术鉴赏等公益课程为主。来自暨南大学的志愿者老师们认真负责教授孩子们关于课堂的基础知识,并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激发孩子们对课外知识的兴趣,开拓塘头村孩子们的视野;社工则引导孩子们注意力集中、观察孩子们的情绪变化以及鼓励孩子们用开放性思维进行上课。


课堂上,每一位孩子都能认真的上课、积极的回答、细心的完成老师们所给予的任务,提升乡村小孩的内在潜能。



▲志愿者在耐心讲解



▲小朋友都很专注


▲课堂现场互动热烈

据悉,去年12月开始在塘头村开展第一期公益课堂,深受塘头村儿童和家长的欢迎。主办方希望通过联动五社公益课堂的开展,使乡村儿童潜能得到挖掘激发,兴趣爱好得到发展,进而学生带动家长,以学生感染左邻右舍,使得更多村民、儿童营造更良好的学习环境,助推乡村文化振兴,构建新时代乡风文明的和谐乡村。


图片由化龙镇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