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洲小学周边交通拥堵严重,大龙街多部门联动实地调研出招 |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4-23 15:36:12






为综合协调东湖洲小学一带交通问题整治工作,提升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水平,改善周边居民及师生出行环境,4月20日下午,大龙街党工委书记陈松辉带队到傍雁南路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现场协调工作。




大龙街党工委书记陈松辉,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王文喜,交警大队、交警一中队、石碁教育指导中心、大龙街团工委、预联办、石碁镇执法办、金海岸居委、雁洲村村委、东湖洲小学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协调会。





作为连接桥南街与大龙街的重要路段,加上家长接送学生,早晚高峰傍雁南路车流量大、大货车与摩电混杂,且逆行、不戴头盔现场突出,交通安全隐患亟待解决。 针对存在问题,现场人员踊跃发言,为改善路段交通秩序提出各自建议。




陈松辉针对突出问题,提出几点工作意见:

一是在东湖洲小学门前建安全带,供家长临时停靠,解决家长开小车接送学生的停车问题;

二是在优化傍雁南路御水湾路口交通设施,设立环形岛和交通灯,合理分流三个方向车流,解决高峰期汽车堵塞问题;

三是建设小区与学校间建风雨连廊,将接送点前移至小区门前,由交警、教师,劝导员在东湖洲A区接送点引导学生安全进校,解决小区家长逆行接送学生的问题。



随后,王文喜与现场人员进一步细化傍雁南路交通设施优化工程部署,明确相关人员责任分工,并要求雁洲村、东湖洲小学、东湖洲物业加强傍雁南路东湖洲小学一带劝导员力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