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出租屋43665套,拆除违规安装热水器26台,钟村街开展燃气热水器专项整治行动
2021-04-21 22:30:38










为着力解决社会治理中的突出问题,近期,钟村街来穗中心按照街道统一部署,持续行动,在全街范围内深入开展燃气热水器专项整治行动,为出租屋做“全身检查”,有效预防出租屋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召开会议部署下阶段工作



开展入户宣传



开展专项检查



01
再动员再部署


在上阶段出租屋燃气热水器专项整治工作基础上,针对漏洞短板,结合辖区实际,制定新一期的整治行动方案,对出租屋燃气热水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重新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任务,按照职责分工、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各项整治工作不脱节,确保薄弱环节重点推进,确保隐患问题不反弹,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02
细排查严整治


结合深化“城中村”社会治理工作,全面启动夜间巡查行动,加强基础信息数据采集,重点检查出租屋内液化燃气瓶的存放、热水器、燃气灶的安装使用情况,对排查中发现的燃气安全隐患做好录入、告知、办结等工作;按照出租屋管理员前期排查掌握的燃气隐患清单,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存在燃气安全隐患的出租屋进行集中整治。

2月1日至4月21日期间,共排查出租屋43665套,发现安全隐患926个,发出《整改建议书》687份,其中燃气安全隐患57个,发现违规安装热水器26台,已全部拆除。



03
广宣传重引导


通过广播、LED电子屏、微信、短信等平台广泛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并在夜间巡查时向广大出租屋主及承租人普及燃气热水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进一步压实责任,对出租屋主及代理人开展安全教育,要求他们做好自身出租屋的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引导承租人积极配合街道相关部门做好燃气排查整改工作,提高用气安全意识,时刻绷紧用气安全这根弦。

2月1日至4月21日期间,共发送短信提示26万条,上门宣传6万余人次,派发宣传单张6万余张。




图片由通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