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街坊:骑电动车不遵守交规?已有1650人被罚!
2021-04-21 09:36:03





为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近期,石壁街进一步维护和改善辖内交通环境,夯实交通安全基础,持续开展“奋战三百天 全力保畅安”交通整治行动,强化各村(居)、学校及运输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切实维护村民群众生活环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部署会议,压实责任



4月15日,石壁街组织召开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工作会议,动员各村(居)、学校及运输企业共同维护石壁交通环境,为进一步落实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夯实基础。




会议上,街道办副主任提出:

1、各村(居)要守好各自的交通劝导岗,发动党员志愿者在周六日、节假日到劝导站当义务劝导员;

2、各中小学及幼儿园要求学校教职员工必须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好表率,通过“一盔一带”“小手拉大手”“警家校”等活动让更多群众遵守交通法规;

3、运输企业要设置交通宣传护栏,定期组织员工培训,做好对员工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4、各有关单位、部门要协助做好宣传教育,通过多样的形式让每一个村民、租客、家长了解交通安全法规、重视交通安全问题、理解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随后,街交安办负责人详细讲解了交通整治考核评分点及考核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突出重点,严抓细节



截至目前,石壁街累计安排500多人次在石浦大道南与韦海路交叉十字路口、明盛二路与韦海路交叉十字路口的两个交通劝导岗站岗。同时,在谢石公路进村路口设置交通秩序大整治宣教点,对不佩戴头盔、超员、逆行等违法驾驶人进行教育。


同时,要求当事人佩戴执勤服上岗执勤且签订“我和交警有个约定”承诺书。开设业务培训班对劝导岗人员进行上岗培训,切实做好劝导工作。


据统计,4月份至今,累计对1650人次进行安全教育,并签订526份承诺书。



对不佩戴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进行教育处罚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4月17日,碧桂东苑社区举办南站社区出行安全分享宣传会,向社区居民及物业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小手牵大手”形式带动孩子和家长一同接受交通安全教育,促使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进一步提高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向南站社区居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大力营造交通安全出行良好宣传氛围,在广州南站核心区、辖区重要路口路段设置交通安全出行宣传画,利用路福广场以及万科世博会户外广告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海报,以多种方式广泛进行宣传。






南站核心区交通标语和广告屏


图片信息来源 石壁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