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戴头盔,让亲朋送过来!石碁镇“交通秩序大整治”又出新招~
2021-04-19 23:20:16







“请你把车暂停在那边,让亲戚朋友给你送头盔过来,戴上后才能把车骑走。”



今天下午,

在永善村牌坊路口,

多名没有戴头盔的街坊被“暂扣”电动车,

他们需要联系家人朋友送头盔过来,

或者自行去取或者购买头盔过来,

戴上后才能骑车离开。






据了解,

这是继骑电动车

不戴头盔“五选一”处罚教育方式后,

石碁镇推出的又一创新的安全劝导举措。






石碁镇位处番禺区城乡结合部,

辖内市莲路是番禺区

交通路网东西走向的大动脉,

其中石碁镇内多个村口牌坊路段

人员出入流量较大,

永善村牌坊是其中一个。



 

 

当天下午,石碁镇副镇长王英君、石碁镇执法办公室副主任赖泽鹏、番禺区交警大队警官梁俊轩及相关工作人员约20人在永善村牌坊路口处指导实施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现场劝导人员分别在路口的四个点对过往的非机动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逆行、不按车道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制止、劝导和教育。路口处一个大喇叭滚动播放着“一盔一带”有关宣传警示语。




石碁镇综合行政执法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不戴头盔的骑乘人需要 将车辆停到临时停放点,他们需要通知亲朋好友送头盔到现场,在正确佩戴好头盔后才能继续通行,截至下午17时,共劝导违法人员58人。





石碁镇副镇长王英君表示石碁这一创新劝导举措的根本目标是实现骑乘人员的习惯变革,针对不戴头盔的骑乘人员,运用“亲朋好友送头盔”等新的劝导方式,提高群众“戴盔率”和扩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传播范围。





据统计,截至4月18日,石碁镇共查扣五类车1591台,劝导岗人员实施“五选一”处罚教育人数1433人,交警利用执法系统实施处罚132宗。





下一步,

石碁镇将积极研究符合石碁镇实际情况,

能够落地生根的劝导方式,

让群众真正意识到戴头盔的必要性、

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

建设平安有序石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