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街举办2021年信息业务专题培训班
2021-04-17 13:41:26






为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在党委、政府决策中的参谋辅政作用,4月14日下午,石壁街举行2021年信息业务专题培训班,并特别邀请市委信息室副主任王国召到场授课。


石壁街班子成员,区委办信息科领导,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科工商信局、广州大学城管委会、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等5个市直报点信息员,以及石壁街各科室、村(居)负责人、全体信息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史飞主持。





专题授课中,王国召结合自身丰富经验,围绕”工作信息从哪里来“”如何写好工作信息“等内容,通过理论指导和实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为信息员们讲授了一堂极具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战性的工作信息写作专业课,并鼓励信息员们增强写作本领,让小信息绽放大能量。


会议最后,史飞充分肯定2020年度南站地区管委会、石壁街的信息工作,并针对下阶段的信息工作提出:


一是要及时巩固培训效果,充分消化和吸收授课内容,反复思考和揣摩课堂中的案例、思路和方法,提高研判分析、发现和撰写信息的工作能力。


二是提高信息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心,充分发挥好信息工作服务中心、推动中心的重要作用。


三是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交流,深化培训感悟,进一步提高信息意识、信息思维和信息能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