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街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4-17 13:39:10








为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石壁街迅速响应、全面部署,从及时成立疫苗接种专班、完善各项接种工作体系、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切实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头号任务来抓,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接种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街疫苗接种专班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组织各村(居)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采取“专班+村(居)+企业”多方联动的模式,对全街九村一居符合条件的群众开展全面摸查和发动工作。制定接种工作计划,分批次、分时段安排预约及接种,及时召开专班组碰头总结会议,不断调整、完善各项接种保障工作流程,提高接种效率,确保服务保障高效落实。





二是“双网”联动,强化宣传。

依托各村来穗网格员、村干部等多方一线力量,通过“常态化宣传+个性化沟通”的入户宣传方式,结合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传播的方式,不断拓宽宣传途径,开展多途径、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引导,做好群众的解释和引导工作,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知识,消除群众疑虑,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苗接种工作,主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落地落实,加快辖区居民构建健康屏障。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宣传力量800余人次,派发宣传资料20000余份,覆盖辖内群众35000余人。




三是优化服务,细化保障。

针对辖区集体接种人群位置相对分散的情况,疫苗接种专班主动开展集体预约、集体接送、专门工作人员全程跟进指引、企业接种专场等疫苗接种保障服务,同时与接种医院紧密联系,动态掌握疫苗供应情况,灵活调度接种时序安排,合理规划人员接种,确保实现当日清零。


截至目前,共发动162家厂企,2.3万余名厂企员工及辖区居民进行疫苗预报名,组织开展接送服务共180批次,接送6000余名接种人员。



四是多点共接,及时满足群众接种需求。

通过增加辖区内社区服务中心便民接种点,在更好满足居民群众接种需求的同时,积极做好与辖区医疗机构接种点的沟通协调、接种安排等前置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疫苗接种的可及性、便利性及良好的接种体验,促进形成全民积极接种、共筑免疫屏障的良好氛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