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怎么抓?石壁街这样部署......
2021-04-15 00:35:21






为严格落实广州市今年第一季度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有关指示要求,4月12日上午,石壁街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议。


石壁街市政管理所分管领导、分类办全体工作人员、辖内各机团单位及南站社区居委等分类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本季度垃圾分类工作内容及标准,要求各单位对照餐厨垃圾规范排放、投放点优化提升、星级投放点建设、点位保洁管养、分类收运秩序等工作项目标准,有针对性地迅速开展自查自检,查漏补缺。


会议通报了近期区、街两级巡查的常见问题,针对个别单位上墙资料错误、摆放容器不规范以及个别投放点保洁不到位、下水设置不完善、台账有误等问题督促责任单位作出整改。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

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理念,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新时尚。

二、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

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压实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全力提升分类工作水平。

三、要把握重点,形成合力。

加强与上级部门的信息互通,把握工作要点,明晰工作内容,加强协作,精准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


下一阶段,石壁街将结合本次会议的重点和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日常巡查指导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加强联动,严格执法,加大处罚力度,以更强的合力推动垃圾分类,提升辖内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信息和图片来源 石壁街市政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