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擅自在小区围墙设门通车引业主不满,大龙街出手了......|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4-15 00:29:20







从4月6日下午起,大龙街“12345”市民热线陆续接到街道辖内某居委群众的投诉,反映一小区开发商未经业委会同意擅自在小区北面围墙处开门,货车与人员随便出入,严重威胁小区的治安安全。





 

 

此前,业委会尝试通过物业管理公司对该处门口进行围闭,但开发商强行拆除围蔽物,双方僵持不下,产生矛盾和积怨,希望政府介入协助调解。

 

 




针对群众对上述问题诉求比较集中且时间间隔较短的情况,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指挥中心组高度重视,4月7日上午,该中心召集街城建中心、属地居委、物业公司以及开发商召开现场协调会。




据现场了解,该小区花园北边有一块权属开发商的地块,由于地块缺少路径对外通车,开发商在小区与地块间隔围墙处开设了一个口并安装上一个铁门,以方便车辆进入地块。业委会表示,开发商此举并未取得业主同意,违反了小区封闭管理的规定,漠视小区治安安全。


经指挥中心现场协调,开发商同意将围墙上擅自开的门封闭起来,由物业管理公司马上执行。针对该地块车辆出入问题,指挥中心建议开发商向街道城建中心报备后,从广华北路延长段处开设通车出入口,既大大方便车辆进出,也尽量降低对小区影响。



目前,

广华北路延长段正等待验收,

待通过验收后即可通车,

开发商可在该处开设通车出入口。






从接到集中诉求到完全协调解决问题只花了两天时间,协商过程温和而顺利,解决方案充分考虑矛盾双方的利益,获得双方一致认可。参加现场协调会的居民代表充分赞扬了街指挥中心的反应速度。


“只有设身处地地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才能获得群众的认同与信赖,才能将服务之义贯彻到实处。”

指挥中心负责人表示,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办指挥中心组作为管理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部门,是解决群众间矛盾的有力调解者。在群众遇到难题时,及时出手协调,避免矛盾继续激化。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