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外卖小哥注意了!大石街将制定寄递物流外卖行业交通安全规范
2021-04-13 13:00:35

                                                                         


为落实市、区、街“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工作要求,压实寄递物流和外卖行业工作人员遵守道路安全相关要求,促进城市道路和交通安全,近日,大石街召开寄递物流外卖行业交通整治动员大会。        




大石街道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许东雨,街党工委副书记、禁毒办主任何国仪,城市管理办二级科员周劲、大石街交警四中队李鉴钊警官、大石街寄递物流办公室成员,辖内各寄递物流企业、外卖企业负责人约200人参加。


会议一开始,参会人员观看了交通道路事故警示片。随后,交警四中队李鉴钊警官在会上再强调驾驶五类车的危害及后果,交警部门将加大力度对无证、超员、超速、乱停乱放,违反禁行,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行驶、闯红灯、随意占道、随意停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会上,何国仪首先对寄递物流外卖从业人员表示感谢,感谢其即使严寒酷暑依旧不分昼夜的辛勤劳动。同时,对寄递物流行业提出三点要求:


1、 制定寄递物流行业的交通安全规范要求。寄递办联系交警部门,制定全行业的交通安全规范要求,如宣传教育、通报制度、佩戴安全系数高的头盔等,并将其一一落实到位,对不配合的企业进行通报,直至封停。


2、 使用合规的末端配送作业车辆。寄递物流车辆需使用合规的末端配送作业车辆,安装后视镜,车体张贴反光贴;外卖、快递从业人员不得闯红灯、随意占道、逆向行驶等任何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


3、 加大员工培训力度。各寄递物流外卖企业可在晨会时一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使安全生产和规范管理进一步强化。




       

最后,许东雨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目前寄递物流行业仍然缺乏交通安全意识,有很多血淋淋的教训,各从业人员应引以为鉴,寄递企业要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认真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他强调三点要求:


一、各企业从业人员不准驾乘无牌摩托车等“五类车”,驾乘电动车必须戴头盔。各从业人员下班后,也应可对身边的家人朋友进行道路安全知识的宣传倡导。


二、寄递办下一步将加强巡查,要求各企业继续认真落实“五个百分百”,此外,若企业从业人员在工作中骑行电动单车和电动三轮车没有佩戴合规的头盔,将对网点进行严肃处罚。


三、各寄递企业需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打赢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转发周知!


资料来源于大石街寄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