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种宣传不忘防诈骗,南奥社区党委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 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01
2021-04-13 12:57:05

                                                                         





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立足新起点,更须以党建引领打好“开局之战”,谱写新篇章。村、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位,是党在基层执政的支撑点和社会建设的着力点,也是钟村街广大党员干部以奉献镌刻初心,在身体力行中增强实效,以“实干笃行”的务实作风为民答卷的广阔天地。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4月起,钟村在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重点刻画钟村街各村(社区)及相关部门,聚焦民心所向打造同心圆,从“为民、便民、利民”入手,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将“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始终并厚植民生底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南奥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接地气”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避免居民财产遭受损失,同时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南国奥林匹克花园社区党委、居委会联合钟村派出所和中奥物业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10日上午在南国奥林匹克花园开展以防诈骗和新冠疫苗接种宣传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南奥社区党委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首先由南国奥林匹克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黄碧儿讲解今天活动的目的、社区最近的诈骗情况、新冠疫苗预约接种的方法和今天活动要求,并现场号召社区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在防诈骗方面要积极把社区每天发出的警情转发给身边的亲友,提高知晓率,降低被骗率;在疫苗接种方面,号召党员要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并发动身边的亲友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      





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宣传防诈知识及疫苗接种服务。




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宣传防诈知识及疫苗接种服务。


随后由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以近期辖内发生的几起诈骗警情为例子,教会居民如何识别电信诈骗。警醒居民刷单兼职、冒充客服来电、网上非法代办贷款、非法平台网上购物、冒充公检法、网上交友等一切要转账的,都是诈骗。现在讲得居民都觉得触目惊心。党员干部和现场居民都纷纷领取防诈骗宣传知识并签下回执单。



社区党委书记讲解活动目的和要求。



警务室工作人员手把手讲解防诈骗知识。



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向居民宣讲防诈知识。


现场讲解后,党员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开始按照要求分组下户走访居民,向居民群众派发《一张纸教您如何防诈骗》、《南奥社区开展新冠疫苗免费预约接种的通知》、《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等宣传资料,通过下户走访,把防诈骗知识和新冠疫苗接种通知传递到社区每一家每一户,不断扩大居民知晓率,手把手告诫居民慎防被骗。


       
多方联动:义诊义剪进社区



活动还得到社区企业和商户的大力支持,中奥物业义务帮助居民维修小家电、兴业银行现场向居民群众提供金融防诈知识宣传、三仁口腔提供免费口腔检查和护齿知识宣传、资深发型师提供剪发等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共有50多名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参与,下户走访居民694户;现场吸引了辖区内居民和商家300多人参与,整个活动向社区居民派发各类宣传资料2000多份,提供义剪服务30多人,为居民修理好的小家电50多件,得到辖区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南奥社区党委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下阶段,南国奥林匹克花园社区党委、居委会将进一步加强与社区警务室和辖区各物业管理公司的联动,持续加大防诈骗和新冠疫苗接种等宣传和行动,营造和谐安全的氛围,为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