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牢记党恩”,看大龙街的行动诠释
2021-04-13 11:48:26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党史,引领全街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4月9日下午,大龙街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先烈 牢记党恩”主题活动。





大龙街党工委书记陈松辉,街道办任郑卫东等街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天星学校师生代表共计76人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来到南村镇植地庄抗日纪念公园祭奠革命先烈。在植地庄抗日战斗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饱含崇敬之情、手持鲜花庄严肃立,天星学校师生代表和街党工委书记陈松辉先后致辞,深情寄托哀思,倡导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在完成敬献花圈和默哀仪式后,全体人员依次向革命烈士献上鲜花,并环绕一周瞻仰纪念碑,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场人员无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动荡战争年代里视死如归、革命到底的坚定理想信念,他们勇敢无畏、以身许国的精神风貌和革命斗志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和景仰。




离开植地庄纪念公园后,大龙街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广州市国家档案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观看了广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建国以来各个重大事件的历史档案资料,并观看了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广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深入了解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广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历程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胜历程。





一张张图片、一份份档案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让大家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好地激励大家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






陈松辉表示,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要求,一以贯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倡导无私奉献、带头艰苦奋斗,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