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00天,重点整治这些行为!大石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拉开序幕
2021-04-10 00:41:05



交通畅通和安全问题

是每位街坊很关心的热点问题,

大石街将奋战300天,

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

今天下午,“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大石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誓师大会在大石派出所举行,将进一步整合全街力量,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区交通秩序整治办主任杨振涛、区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陈顺添,大石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钟文辉、罗健雄、何国仪、陈汉初等出席活动,现场由大石派出所、交警四中队、大石街各职能部门,村(社区)书记、村常务副理事长、治保主任、驻村团队及村(居)干部,厂企代表等组成多个方队,合计250人。大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罗健雄主持活动。






誓师大会



各方队集结完毕后,队长依次出列向大石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文辉报告“参战”情况。






随后,交通劝导员代表宣誓。




活动现场,钟文辉书记、陈顺添大队长分别向交通劝导先锋队授旗。





授旗完成后,几个方队人员上车依次驶出队列,各参与单位依次退场参加各辖区的整治行动。





整合多方力量参与交通劝导



活动现场,区指挥中心副主任、区交通秩序整治办公室主任杨振涛讲话,提出三点建议:第一重点建立健全责任、考评、宣传、保障等“四项机制”;第二要推进优化公交线路、非机动车道建设、停车场规划建设、交通拥堵点治理等“四项工作”;第三要加强占道施工综合治理、重点工程监管、村(社区)和厂企源头管理、校园安全管理、外卖和快递行业管理等“五个方面”,定期开展联合检查,特别要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领域尤其是大货车、摩托车电动车、客运、校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等的执法管理。




大石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文辉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交通劝导全民参与;二是坚持宣传发动全面覆盖;三是坚持党员示范全员合力。钟文辉强调,希望全街各村(社区)、各部门、各厂企、各学校、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行动。


据介绍,街道和村居工作人员、驻街党员和回社区报到在职党员不准驾乘无牌摩托车等“五类车”,驾乘电动车必须戴头盔。将发动党员参与交通劝导岗服务,每周至少1次,每次不少于2小时。上下班高峰时段各村口必须有村干部带班值守,督促电动车驾乘人员进出村口时必须戴头盔,严禁摩托车进出村口。




接下来,大石街将落实固定交通劝导岗责任,整合各种力量参与交通劝导、交通宣传,各村(社区)、机团单位将带头压实责任,率先重点落实源头治理,工业园区及厂企宣传劝导组将督促全街工业园区、厂企落实“驾驶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不准进出”要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压实“小手拉大手”责任,督促学生家长及学生必须戴头盔才能驾乘电动车。


大石街将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宣传,持续曝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现象、典型案例,大力宣传“好交警、好司机、好市民”等正面典型,引导群众自觉革除交通陋习。





建立“1+8+30”工作机制


目前,大石街建立了“1+8+30”工作机制,成立有1个办公室专班和8个专责组,包括“五类车”整治组、施工道路巡查整治组、道路环境秩序执法组、交通设施提升组、宣传教育组、公共交通优化组、工业园区及厂企宣传劝导组和公共停车场建设组,共制定了30项具体措施,并要求8个专责组和20个村居都制定自己的子方案。


大石街将利用300天的时间,分步骤、有计划推进全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包含宣传整治、严查严管、巩固提升三个阶段。2021年底前,在交通秩序、安全形势、执法力度、交通拥堵、交通基础设施、市民满意度等方面实现“六个持续”。


街坊注意:划重点啦~


重点整治“八大违法行为”



01
不文明驾驶违法行为。

主要包括市政道路、内街内巷机动车违法停放,机动车排队加塞、实线变道、连续变道,机动车不按规定礼让行人。

02
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

主要包括非机动车(含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不戴头盔;外卖送餐、快递物流等新业态交通违法;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横道线、跨越道路隔离栏。

03
摩托车违法行为。

主要包括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头盔、无牌无证上路行驶、在禁行区域行驶。

04
涉酒违法行为。

主要包括酒驾、醉驾。

05
机动车“飙车”违法行为。

主要包括机动车追逐竟驶、机动车违法改装、噪音扰民。

06
机动车涉牌违法行为。

主要包括机动车无牌上路、遮挡号牌、假套牌。

07
货车、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违法行为。

主要包括货车、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违法改装,违反货车、泥头车通行时间和范围规定通行。

08
占道施工违规违法行为。

主要包括未经审批占道施工,未按许可的位置、超过许可的面积和期限施工;施工期间未按有关规定设置标志、采取安全防护设施以及围蔽作业;施工期间未安排人员维护交通秩序。


另外,将重点整治G105国道大石段(富石路)、105国道(大石桥至飘峰路段)、群贤路、大石地铁站、朝阳东新光桥底、浦华路与山西路交汇处(石北中学往西200米)等严管路段、重点管理路口、交通秩序乱点、事故多发点,推动全街交通秩序的持续提升。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大石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

已拉开序幕,

让我们一起做大石文明交通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