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设红绿灯、防护栏,洛浦这所小学门前交通秩序变了样
2021-04-09 14:57:44






近日,广州番禺警方在接到群众反映后,整改了洛溪新城小学附近交通隐患问题。




3月初,番禺警方接到群众反映,称洛浦街洛溪新城小学(分校)门口对出的如意路与北环路交界路口没有设立红绿灯,附近群众及学生过马路时存在安全隐患。番禺警方立即派出民警到现场实地调研。经初步调查发现,洛浦街如意路与北环路交界路口,因没有架设红绿灯和其他交通指示标志,导致行人与机动车经过该路口时互相穿插,现场交通混乱,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整改 


据番禺区交警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许伟坤介绍,该路段周边有洛溪新城小学和洛溪新城中学两所学校,在校生大多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家长接送小孩上下学以步行为主。此前该路段非车辆主要行经路段,车流量不大,没有设置红绿灯。由于洛溪大桥施工,车辆需经此路段调头,加大了车流量。因此会出现人车争道、秩序混乱的情况发生。


面对存在问题,番禺警方迅速联合洛浦街道办、北片教育指导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现场会,研究确定整改方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整改方案确定后,番禺警方联合各单位迅速行动,短短数日,便在如意路与北环路交界周边加设防护栏、安装设置5个固定的交通信号灯、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并安排交通协管员协助周边交通指挥,组织学校老师、家长志愿者在上放学高峰时段协助加强现场秩序维护。整改期间,番禺警方还多次派出警力到现场检查督促交通设施整改推进情况,并根据现场情况进一步优化。至3月底,如意路与北环路交界路口的交通设施已全部整改完成。










昨日,记者来到该路口看到,行人、机动车按照红绿灯指示依次通行,现场交通井然有序。另有交通协管员在斑马线两头站岗,督导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为学生上下学护航。




 整改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