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亮职责!祈福新邨社区党员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服务活动
2021-04-08 00:21:25





随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持续推进,钟村街有序开展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祈福新邨社区人口基数大,人员构成复杂,祈福新邨社区党委在街党工委指导下推出一系列措施,以党建引领推动社区居民主动接种,营造良好的接种宣传氛围。




其中以党员在社区中主动“亮身份、亮职责”,在宣传动员接种工作中显担当,穿梭在各居民楼中的那一抹“红”最为亮眼。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祈福新邨社区党委于3月29日发出《号召全体社区党员带头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发动全体社区党员带头宣传接种疫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倡议书发出后,社区中出现了党员回社区服务的热潮。



为做好带头作用,祈福新邨社区党委委员,祈福新邨社区中区第一支部书记单厚岳在收到倡议书后,立刻报名,要求进入宣传一线。为做好疫苗宣传工作,单厚岳选择了在人流较大的祈福市场门口进行宣传,一站就是一上午,志愿者服都湿了。


祈福医院接种点现场志愿者


“您好,请看一下新冠疫苗宣传资料,后面还有报名二维码,有需要的可以扫一下报名,感谢您支持。”在祈福新邨社区,像单厚岳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包括姚勇如、黄金玲、陈璐等在职党员,共同协助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和到祈福医院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因现场接种人数较多,党员志愿者需要在现场维持秩序,耐心为居民解释。



单厚岳参与疫苗宣传

其中,姚勇如还是一名孕妇。但是在收到社区发出的倡议书后,依然不畏艰辛,在丈夫的陪同下完成了宣传任务。她认为:“能够为自己居住的社区贡献一分力量,是我身为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战“疫”路上,党员志愿者不缺席。正是这些党员的前仆后继,为社区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止今天,祈福新邨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人次已达200人次,宣传户数高达3500户。


图为党员姚勇如在宣传服务中


全民防疫,人人有责。

祈福新邨社区党委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提供更为方便的服务!新冠疫苗宣传工作,社区高地党旗飘扬!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