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镇的一道靓丽风景,300余幅公益广告上墙了!
2021-04-06 22:38:43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为方便群众了解创文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全民参与、聚力创文”的良好氛围,石楼镇创建办对辖区内的破损公益广告开展专项清理行动,及时拆除更换破损公益广告,让石楼镇再次焕发文明生机。







通过前期摸排,石楼镇创建办工作人员发现多处公益广告牌由于长期裸露在外,受日晒、风吹、雨淋等原因造成褪色破损和残缺现象,影响市容市貌。为了消除破损公益广告牌对社区环境的影响,工作人员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宣传栏及其他公共设施上的乱张贴、乱喷写、破损严重的公益广告,进行拆除更换。




此次更换的版面在形式和内容上都有所创新,新的宣传内容统一规范、通俗易懂、居民接受度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文知识以平易轻松的方式传递给每一位经过的路人,扩大了宣传的效果。




目前,石楼镇已在镇辖区内制作安装了创建全国文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交通安全、垃圾分类、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主题的公益广告300余幅,预安装室外LED显示屏1个。此次公益宣传广告图文并茂的宣传内容设计醒目、形式多样,成为一道与城市相融合的靓丽风景,吸引了很多来往的市民驻足观看。






下阶段,石楼镇将继续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对辖区公益广告及时跟踪检查,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加强相关设施的日常维护,强力维护好社区的市容市貌环境,同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及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创文宣传,进一步实现载体从单一性、平面性向多样性、立体性转换,并适时对宣传内容进行更新,力争为石楼市民打造更优质的精神文明宣传窗口,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为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通讯员:石楼镇创建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