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清明到怡峰园祭扫,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转发周知~
2021-04-01 23:28:51





还有几天清明祭扫高峰就要来了,

很多街坊开始考虑关于扫墓的事:


今年去怡峰园祭扫的人多吗?

什么时候人少以错峰出行?

清明期间交通管制情况如何?

入园现场拜祭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接下来这些要点,石碁人记得掌握~



要点一
预约量相对较充足,4日为祭扫高峰期



清明扫墓,祭奠先祖,是很多家庭的大事。为避免人员聚集,平安祭扫,2021年3月20日至4月30日,怡峰园实行先实名预约后现场祭扫。据了解,怡峰园每日预约限制在2.4万人次,预约量相对较充足。







今天,记者从石碁镇公共服务办了解到,截至4月1日,清明节3天假期以及4月10日、11日、17日、18日、24日,共有39994位市民预约扫墓,其中预约人群较为集中在4月4日,预约数为15925人,其次,4月11日、17日、18日三天为次预约高峰,预约人数均在5000人以上。




因此,

还未预约的街坊可提前或延后错峰祭扫,

同时也倡导群众选择网上

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

信邮哀思、代祭服务等安全祭扫方式。




要点二
富怡路和永峰路有交通管制


为了保障清明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石碁镇成立清明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指挥整个清明期间全镇祭扫活动的疫情和安全保障工作,并在怡峰园设立“现场指挥部”,设立在怡峰园办公区,清明高峰期将安排镇领导到现场指挥部值班。





 

 

石碁镇清明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表示,清明期间将安排大量工作人员对多个路段疏导交通,开车前往祭扫的街坊需提前打开预约信息并按指令有序驶入怡峰园,并按指引和规定停放车辆。

 

 




值得注意的是,

清明期间,

富怡路延长段自东向西单向行驶,

任何车辆禁止南往北进入永峰路,

保障应急车道畅通。




请街坊们自觉遵守交通管制规定,

注意沿途交通指标,

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

共同维护交通秩序,确保交通安全。



要点三
禁止携带香烛和纸质拜祭品


据了解,怡峰园拜祭区入口设置了预约查验区,未预约拜祭的市民一律谢绝进园,如没有进行预约的群众可到P1停车场现场预约窗口预约。





 

 

此外,进场祭扫的群众必须经过实名登记,凭身份证、预约码及《灵位存放证》等入园,全程佩戴口罩,禁止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等不适症状人员入场。

 

 




石碁镇民政办提醒,市民群众禁止携带烟花爆竹、香烛以及纸质祭拜品进入祭拜区,严禁使用明火,且禁止进入室内拜祭,不得领取骨灰盅/盒拜祭。





要点四
要到现场祭扫的街坊赶紧预约


方式一


关注“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办事/预约”→选择“祭扫预约”→进入预约系统按步骤操作。






方式二

关注“怡峰园”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业务办理”→选择“祭扫预约”→进入预约系统按步骤操作即可。







图片由石碁镇民政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