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总结、清明客运保障动员部署会议
2021-03-31 23:39:58







3月31日上午,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总结、清明客运保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党组书记李育林,2021年广州南站地区春运指挥部成员单位,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石壁街领导班子成员,南站地区党委成员单位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育林充分肯定了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的春运保障工作,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强调:
一要拔高站位,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搞“活”,努力做到学习内容活、组织形式活、时间安排活,确保南站地区全体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二要慎终如始,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抓“细”,通过把日常排查抓细致,把方案机制搞细化,把工作督导做细心,确保疫情防控经得起考验;
三要主动担当,切实把清明客运保障抓“实”,紧盯防暴反恐、乱象治理和旅客服务保障做工作,切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细的防控措施、更实的工作作风,打赢打好清明客运保障这场硬仗。





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靖鹰主持了会议。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副主任江少辉针对2021年清明期间客运保障工作形势,对清明前后旅客运输保障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一是要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尤其交通部门要提前根据客流预测情况安排交通运力,确保旅客有序疏散;

二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措施,严把进站、车上和出站三道关口;

三是要加强社会乱象治理,进一步加大社会乱象打击整治力度,巩固好前期乱象治理成果;

四是要加强宣传推广工作,把握宣传工作主动权,及时妥善应对舆情信息。

五是要突出旅客服务,贴上去干工作,切实以耐心细致、主动热情的服务工作,擦新擦亮广州南站“城市名片”。






会议还邀请了广州南车站派出所、地铁广州南站、新客运站派出所、交警九中队四个单位分享了2021年春运一线工作经验。

通讯员 石壁宣

图片由石壁宣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