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百日学!大石这个村推出创新举措学党史
2021-03-30 23:50:3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石街大维村党支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实施,不仅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完善了党员学习管理制度,还开展“百年党史百日学”“两个一”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再动员再部署


自3月13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有序推进学习教育,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学习教育积极性,提高学习教育成效,大维村党支部近日在原有工作方案基础上,以更新更实的举措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近日,大维村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大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再次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提出了具体学习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务必将这次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最重要的政治生活来开展,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好。会上还由两名党员代表就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表态发言,以此明志,激励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行动力。




开展“百年党史百日学”活动


据悉,为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力,大维村党支部及时制定完善了《大石街大维村党支部党员学习管理制度》等8个制度规范并汇编成小册子,使学习教育有了制度保证。同时,结合支部党员较多,集中学习难度大的特点,大维村党支部委员会经充分研究,决定设立两个党小组,既方面管理,也增加了学习教育的便利性和针对性。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体现在学习、也体现在实效。为此,大维村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从3月23日至6月底共100天时间开展“百年党史百日学”活动,每日在“大维村党支部党员学习群”上推送1条党史知识,以此加深对中共党史的认识。为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充分体现“办实事”这一目标,党支部决定开展“两个一”活动,即今年底前,支部每一名党员至少为群众办一件好事、实事;每一名支委成员每月至少为群众办一件好事、实事。




图片来源于大维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