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街这个小区准备连片加装34条电梯,为群众办实事
2021-03-30 12:58:56

                                                                         


大石街又一小区加入旧楼加装电梯行列,

而且是统一规划加装34台

连片电梯加装在各小区还是较少见的,

开启电梯加装新时代!


区住建局牵头进社区
宣传旧楼加装电梯



为进一步推进番禺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方便居民了解旧楼加装电梯工作的规范要求以及技术规程,3月28日上午,区住建局牵头组织区规划局、区市场监督局、区城市更新局、大石街、广日电梯、日立电梯等相关单位在大石街莲芳园内小广场开展旧楼加装电梯宣传活动。





旧楼加装宣传活动深入社区,通过摆放活动展板、设立咨询台、派发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解读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最新政策、电梯加装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区住建局相关人员针对加装电梯连片规划报批进行现场指导,对于小区居民提出的如何申请加装电梯,申请主体和实施主体、申请流程等问题,都一一详细解答。同时,广日电梯、日立电梯还派出技术人员上门为群众服务,提供加梯技术建议。


       
       


统一规划:
连片加装电梯34条


番禺区莲芳园连片电梯加装改造项目,位置位于朝阳东路与莲芳巷交界处东南角,东临爱华路,南邻大涌路,西临莲芳巷,北临朝阳东路。小区建设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小区住宅楼7-8层高,小区居民出行较为不便,居民对住宅楼加建电梯的意愿强烈。小区住宅楼主要为一梯两户框架结构建筑,小区内部共有44栋住宅,59个梯间,其中有条件进行连片加装电梯改造工程的住宅共34栋,49个梯间。




大石街莲芳园已拟定了《莲芳园连片电梯加装项目方案》因地制宜,设计了四种加梯方案准备安装34台电梯,通过采用加装电梯的形式结合自身楼宇的楼梯间附近进行前期同步改造,完成加装电梯后再整合现状实施后期的公共环境质量结合微改造措施进行提升。


据悉,莲芳园小区内建筑为行列式排布,整体风格比较一致;连片电梯加装统一规划设计,能够保持规划的合理性、风貌的统一性,避免因不同批次的电梯加装工程造成空间布局及风格的混乱。




下一步大石街将莲芳园小区把加梯项目公示、矛盾协调、监督管理等工作做实、做细、做精,进一步加强项目监管,通过细致的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切实打造好这一优质、高效、安全的“民生实事工程”。



图片来源于大石街城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