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问快答学党史!大石这个社区开展别开生面的系列学习活动
2021-03-30 12:57:07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党性修养,近期,大石街银湾社区党支部别开生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发出“红色动员令”        


前期,银湾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内全体党员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发出“红色动员令”,号召大家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对党史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接受洗礼。





“大巴党校”主题党日活动        


3月中旬,银湾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内23名党员开展“大巴党校”主题党日活动,到增城区参观清献园及大埔围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党员进一步了解广大人民反抗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及抗日先烈们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激发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爱国的热情,将红色基因融入心中。



党史知识竞赛        


银湾社区党支部注重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到社区日常工作中,以党员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实际。近日,银湾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内年轻党员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此次竞赛分为三个参赛小组,两人一组,设三个回合,共18名年轻党员参加比赛。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党员们激烈角逐,现场氛围紧张而又活泼,充分展示了银湾社区党员的风采。




党史快问快答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银湾社区党支部针对学习强国APP最新上线的“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发动党员利用手机学习党史,并开展不定点、不定时党史快问快答抽查,使全体党员在充满乐趣的节奏中加强党史学习,加深对党史的认识。


“真是厉害!我题还没读完,你就能说出答案了…”“当然,我们都有认真学习的,做好充足的准备了……”一名党员骄傲地说道。


开工大吉



接下来,银湾社区党支部将继续把“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融入日常党员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充分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社区事业,充分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社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由银湾社区提供